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不錯的 Set Dinner ~ Mackie Kitchen 阿麥廚房


其實豬豬多年前也曾經光顧阿麥廚房,可是當年只吃了一個簡單的下午茶,而且味道早已忘記了。



多年後,終於有機會再品嚐。



門口的佈局依然很有50-60年代舊式西餐廳的感覺。



室內的現代感覺卻是另一回事。



我們點了兩個 Set Dinner,亦加錢升級 Appetizer 及 Soup。



大蝦占米多 (King Prawn Thermidor) 是法國菜 Lobster Thermidor 的變奏版,由煮熟的大蝦肉,蛋黃和白蘭地(通常是乾邑)的奶油混合物組成,塞入蝦殼,加上烤焦的奶酪外殼。而醬汁則必須含有芥末,通常會使用芥末粉。蝦肉入口鮮甜,烤焦的奶酪外殼非常惹味。



香煎法國鵝肝配焦糖酒醋藍莓 (Pan-Seared Goose Liver with Wine Vinegar Blueberry) 尚算可以,最少沒有鵝肝的騷味。



兩款前菜勻配上田園雜菜沙律配陳年醋汁 (Mixed Vegetable Salad with Vinegar)。

例湯以外的加錢選擇,包括黑松露菌忌廉湯 (Cream of Black Truffle) 和蟹肉南瓜忌廉湯 (Pumpkin Soup with Crab Meat)。我們各點了一款。



蟹肉南瓜忌廉湯,蟹肉清甜,南瓜味香濃,不錯的選擇。



黑松露菌忌廉湯,侍應還未端上桌,我們坐在一張桌之外,已經聞到黑松露的香味。証明用料十足,決無偷工減料。



這裡的德國式燒鹹豬手 (Roasted Pig Knuckle Germany Style with BBQ Sauce) 屬於乾身的那種。因為燒得非常乾身,因此大部份的肥油已經消失去,相對地比其他餐廳的德國鹹豬手健康。可是代價卻是要費更多牙力咬開這香口肉乾。





黑松露麵包蟹意大利飯 (Edible Crab Risotto with Black Truffle) 中的黑松露和麵包蟹意大利飯是分開盛載的。客人可以按個人喜好加減份量。



這意大利飯較一般的乾身好吃,更付合香港人吃飯的口胃。而且蟹肉清甜,和惹味的巴馬臣芝士 (Parmesan Cheese) 及黑松露非常合襯。



最後還點了這杯超級可愛的 Iced Cappuccino,大寶滿足!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私人留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