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味道不錯的家常小菜 ~ 玉桃軒酒家


友人下班時間很晚,要約她一起晚膳,已經是晚上九時以後的事。因為時間已經不早,就簡單地選擇了附近的玉桃軒酒家。到達的時候,大部份的客人已經離開,工作人員也抱着快要下班的心情。當他們知道我們打算入座進食晚餐,也欣然接受,但是提醒我們要盡快下單。


上湯蒜子浸時蔬,一般會選擇菠菜或者莧菜,但是這兩種菜比較寒涼,我們就改選了比較正氣的菜心。菜心比想像中鮮嫩,上湯浸後也很鮮甜。





原隻波士頓龍蝦 (配伊麵底),份量也不少,加上伊麵底,兩個人吃非常飽足。龍蝦肉經過泡油,變得鬆軟,更加容易入口。上湯把龍蝦肉的清甜味大大提升。





平常在家中,豬豬會以欖菜炒四季豆,簡單的加上肉碎,就已經非常惹味了。想不到加入了龍利球的欖菜四季豆,又是另一翻風味。





簡單好味又飽肚的晚餐,在不阻礙員工下班的情況下,順利完成。下一次,我們會盡量早點光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