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

懷舊銅鍋火鍋 ~ 老鍋台式火鍋



入冬後,吃火鍋的次數自然大增。如果所吃的千篇一律,就會覺得沉悶。


這間新開的懷舊火鍋店,仿古的佈局有趣,以屏風分隔,彷如置身古裝片拍攝現場。


屏風背後路過職員,竟然有點暗深恐怖感。


這裏的擺設也非常講究,木製用品全都刻上店名,感覺高尚。




這裏選用銅鍋火鍋,貫徹仿古的風格。


看到銅鍋火鍋,自然會想到北方的涮羊肉。可惜我對吃羊肉興趣不大,還是選吃平常的火鍋好了。


我和咖喱先生各自喜好不同,他好辛辣,我好清甜,於是就選擇鴛鴦鍋。一邊是辣油滿滿的麻辣鍋,另一邊是美人鍋。


麻辣鍋固然充滿辣椒和不同的香料,反而美人鍋卻有半隻烏雞,夠晒滋補。



烏雞鮮甜肉質嫩滑好味。


美人鍋最吸引人之處並非那半隻烏雞,而是鍋底那些釋放膠質的啫喱。補充骨膠原就靠他了。


菜菜豬自然傾向多吃蔬菜和菇類,豆腐也是我喜愛的火鍋材料。



喜愛搞搞震的咖喱先生就選擇了水餃。


原來麻辣鍋也不算很辣,鍋底內的豬紅和蜂巢豆腐就成為了我的囊中物。他們盡吸收火鍋內的香料精華,非常美味。


鍋底內這些膠質啫喱也絕對不要放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