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最愛德國鹹豬手 ~ Schnee German Restaurant


自從數個月前在筲箕灣偶遇他,咖喱先生就被鹹豬手所吸引,無論去到哪裏,只要有鹹豬手這道菜,他也會選吃。


可惜到處也找不到他的最愛鹹豬手。結果唯有帶他到 Schnee German Restaurant銅鑼灣分店,一解相思之苦。


銅鑼灣分店的面積比筲箕灣大幾倍,更設有VIP房間,給客人們獨立的空間。


室內佈置選用紅色磚牆,更加接近德國色彩。


開餐前,我們分別點了 Sumol Pinapple Sparkling Juice 及 Ice Cappuccino 解解渴。



新鮮三文魚他他香草酸忌廉汁伴溫泉蛋 (Hot Spring Egg on Fresh Salmon Tartare Dill Herbs Sour Cream Sauce)


牛肉他他就聽得多了,三文魚他他還是第一次品嚐。半熟溫泉蛋加上半熟三文魚,再配上香草酸忌廉汁,就成為了醒胃又美味的前菜。


海鮮蕃茄清湯 (Delicious Chicken Broth with Prawn, Scallop and Tomato) 比想像中清甜。湯內的帶子和鮮蝦非常鮮甜爽脆,確實驚喜。現在才知道,不是所有番茄湯也是鮮紅色的。坊間的番茄濃湯,其實全部都加了茄膏來炮製,所以才會是鮮紅色的。


傳統匈牙利熱燉牛肉湯 (Goulash Soup) 又是另一番濃郁的風味。


濃郁的牛肉湯加上豐富的湯料,我也忍不住偷喝了兩口。


終於到萬眾期待的主角出場了。招牌脆皮燒德國鹹豬手酸椰菜烤燒薯角(Favourite Crisp Roast Pork Knuckle with Sauerkraut and Potatoes) 燒得外皮又香又脆遠遠端過來的時候已經聞到撲鼻的香味。


店員細心的替我們把豬手起肉切件,這樣吃起來就更方便了。


帶粉紅色豬手並非因為煮得不夠熟,而是正常狀況。豬肉用鹽醃過後,肉色會呈現粉紅,肉質鮮嫩富有彈性,而且帶有甘甜味。


鹹豬手的甘香味和金華火腿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以兩款不同的芥辣醬伴吃,味道一辣一甜,各有特色。


面對最愛的香脆鹹豬手,咖喱先生好像打算連骨頭也吃掉。(驚嚇)


還未吃飽嗎?吃完這碟黑松露意大利戒指雲吞伴輕怡菠菜忌廉汁 (Black Truffle Ravioli with Spinach in Light Cream Sauce) 包保一定飽到捧着肚子。


香滑的菠菜忌廉汁,和充滿肉汁味道的戒指雲吞非常合襯。


當晚的甜品亦非常豐富。


除了豬豬最愛的清香柚子芝士餅 (Yuzu Cheese Cake),還有榛子焦糖燉蛋(Hazelnut Creme Brulee)。又甜又脆的糖衣下面,藏着滑溜的雞蛋和忌廉,把甜食的味覺帶到另一豐富的層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