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三個月達標 減重20磅 ~ 米施洛 (Ep.29)


努力了三個月,終於達標,減重20磅。

三個月前我還是一件包包臉。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是包包


此外,我的頸項也被尋回


不少朋友和同事看到豬豬的減肥成績,也會詢問減肥是否很辛苦?是否食量被限制得很少?是否不能外出用餐?食物是否淡而無味?

其實以上的問題,答案全部是否定。

減肥期間豬豬除了自備食物之外,一星期也有兩三餐外出用膳。當然外出用膳的時候,要學會好好選擇食物。為此,營養師也花了不少心機和時間,教會豬豬如何分辨及拆解食物成份。

因為減肥期間的食物選擇多樣化,可以因應自己喜歡的食物種類和菜式加以配搭,因此豬豬吃得非常高興,毫無辛苦可言。此外,米施洛亦提供了各式美味的纖房菜讓客人進食,從而學會控制食物份量。

也有朋友問豬豬,可否分享減肥餐單讓他們跟着吃。首先每人的身體狀況、運動量、新陳代謝率、年紀等等也有分別,減肥餐單的成份也會不同,不能一概而論。而且減肥本身並非一本通書睇到老,豬豬的餐單亦隨着身體狀況和減肥速度而有所變化。

一位有經驗有熱誠的營養師,就好像個人教練一樣,一直觀察跟進客人的身體狀況。以豬豬為例,還未跟營養師減肥之前,完全不知道有些食物自己並不能大量進食。經過幾次試驗之後,才知道自己不能食甜身蔬菜和大量豆類,吃了就會有腸胃脹氣的情況出現。所以現在的餐單內,就會盡量避免這些食物。

減肥,除了需要矯正不良的飲食方式,也要增加運動量,提升新陳代謝。控制食量和增加運動,是減肥缺一不可的金牌配搭。所以那些告訴我,他們只想節食,不願運動的人,豬豬會直接告訴他們,他們的減肥效果不可能會有明顯的成績。因為只節食會拖低新陳代謝,整個人的循環也會被拖慢,稍為多吃一點,體重就會突然反彈。結果就形成搖搖效應的惡性巡環。當然只運動不節制飲食,也同樣不可能明顯地瘦下來。

經過三個月的低密度帶氧運動,豬豬的心肺功能提升了不少,現在上樓梯上山路也不會喘氣。為了加速減去過量的體脂肪,營養師終於放寬了我做帶氧運動的心跳上限,現在終於可以做到有些少辛苦流汗了。


豬豬經常跟朋友說,如果只需要減十磅八磅也不需要營養師的幫忙。因為我要走的是漫長的減肥路(最終目標是減去50磅),單靠自己的話絕對無法成功。營養師的存在,對豬豬來說是同伴,同時亦是鞭策鼓勵者。

如果你也需要營養師的幫忙,學習正確的減肥知識。會員推薦優惠加碼了。需要推薦的可以聯絡豬豬。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