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纖營烹飪班 ~ 米施洛 (Ep.30)


成為米施洛的會員,除了可以得到營養師的個人飲食指導,還可以參加不同的飲食、健康和適體能課程。最近豬豬就上了一課纖營烹飪班,學懂了不少瘦身時煮食的烹飪技巧。

纖營食物的最大特點是戒真糖、減鹽和減油。到底如何做到這樣的要求,又不失飲食的樂趣呢?

課堂上,營養師親自示範了三款纖營菜式,有鹹味的主菜,也有早餐和甜品。

1) 意式風情烤蛋


營養師利用天然的調味料,例如洋蔥、蒜頭、黑胡椒和香草等提升食物的香味。這樣即使煮食用的油份減少,也沒有大量的肉類提升食物的鮮甜味,以蔬菜為主的菜式,還是可以做出不同層次的味道。

減少食用油份的方法之一,就是採用有噴頭的器皿,薄薄的噴上一層食油,既健康又能減少油份的吸收。


2) 雜錦燕麥杯


燕麥杯是最近流行的早餐款式之一。可以在早一天的晚上預先準備,起床後就可以立即進食早餐了。

營養師除了採用低脂原味乳酪來減低燕麥杯內的脂肪,還加入了天然甜菊葉提煉成的甜菊醇糖苷代替蔗糖。這樣計算下來,總熱量就減低了一大半。配合高纖維的燕麥片、新鮮蔬果和果仁,早餐的營養就更全面了。


3) 法式西多士


營養師選用了脫脂奶和甜菊醇糖苷代糖,已經降低了西多士大量的熱量。此外,還利用了人類味覺上的特質,加入雲呢拿精油及玉桂粉,在不用添加卡路里的情況下,提升大家對於甜味的敏感程度。

至於西多士的糖漿,就採用了這款比正常糖漿少 65% 卡路里 Fifty50 Fructose Sweetened Maple Syrup 楓樹糖漿。這樣既可以滿足減肥人士對於甜品的渴求,又不會因此容易復胖。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