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北角新疆菜小店 ~ 中哥廚房


在網上找到一家新開的街坊小舖,地址寫着北角錦屏街,可是在錦屏街走了一遍也找不到,只好直接打電話去詢問。原來小店真正的入口卻在書局街與七姊妹道交界進入。


中哥廚房主打新疆菜,新疆菜出名嘅香料勁,菜式中以羊肉最有名。



黑板粉筆手寫菜名掛滿店內,花多眼亂,要請來店員代為介紹。


因為豬豬不能吃太辣,所以不敢進食水煮龍躉。店員推介的新疆烤羊排,好像也不錯,可是羊排太大塊,又擔心吃不下。結果改選了手抓羊排飯。


手抓羊排飯做法不複雜,以香料炆煮羊排和紅蘿蔔直至煮焾,再放在飯上一起蒸,直至羊排汁完全滲入飯粒中。羊排香軟而不騷,飯粒充滿羊肉香味,特別又有特色。


吃的時候沾上孜然粉,增添羊排的香味層次。


肉吃多了,也要吃點蔬菜平衡一下。雜菌浸時蔬 ~ 當天選用了時令的勝瓜,翠綠清甜。


樟茶鴨的製作一點也不簡單。先用肥嫩公鴨先以陳皮、肉桂、芫荽、紹興酒及其他醃料塗抹鴨身,再放入蒸籠蒸,然後在炭上撒上樟木碎和茶葉慢煙燻。樟茶鴨經過腌、熏、蒸、炸四道工序後,鴨肉甘甜,酥香鼻撲,叫人吃不停口。

老闆娘還表示叫我們品嚐這店的手工拉麵,是她由搓麵團開始,全程親自主理。可惜我們已經吃得非常飽,完全吃不下去,只好留待下次來品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