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潮式點心下午茶 ~ 百樂小館


飲茶吃點心,大多數也是和同事在上班的午餐時段匆匆享用。若果要輕鬆品嚐,只好選擇假日的下午茶時段。

星期天趁着家人放假,到尖沙咀美麗華商場內的百樂小館吃潮式點心下午茶。


店舖面積並不算大,室內設計卻非常有特色。


功夫茶是潮州人的飲食特色,因此本地所有潮州餐廳也會在餐前奉上潮州功夫茶。 甘甘甜甜的功夫茶,既可消滯,亦可去肥膩,是吃點心的最佳配搭。

因為所吃的點心不少,在這裏就簡單介紹幾款比較有水準又有特色的點心。

外皮炸得香脆的普寧炸豆腐,是潮州特有的炸豆腐。配合韭菜辣椒白醋,除了增加酸辣的口感,亦可以減少炸豆腐的熱氣。


頭一次吃到這麼香脆的五香芋絲卷,和黑醋本來就是天生的絕配。


潮州點心的特色之一,就是盡量採用本地的食材。這款潮式煎韭菜果,正正採用了在潮州隨處可見的韭菜作餡料。透過用澄麵粉所做的半透明薄皮, 隱約看到韭菜果內新鮮的餡料。


加入大量雜菇炒成的XO醬炒腸粉,XO醬既香且辣,非常惹味。


清淡的潮州蒸糯米卷,糯米餡內佈滿花生,增加了糯米卷的口感。


新派上海生煎包,竟然在這裏也吃到。


梅膏骨是特色潮州菜之一,想不到在下午茶時段也有供應。酸酸甜甜的梅膏漿,提升了排骨的鮮甜度。


吃潮州點心,自然少不了蓮蓉和豆沙餡的晶瑩水晶包。細細粒,一口一件。


糕燒甜番薯芋頭 ~ 原來番薯和芋頭也有這樣一種香甜的吃法。比起以番薯和芋頭來煲的甜湯更加甘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