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做個乖寶寶 跟隨指示行動 ~ 米施洛 (Ep.2)


上回提到,仲夏豕修身計劃,於2016410日正式啟動。為了確保不失,請來了米施洛幫手。

米施洛的營養減肥計劃 (www.mslhk.com),有專業人士指導,只要在飲食同生活上跟足營養師指引,就可以成功減肥。

而豬豬所需要做的就是做個乖寶寶跟隨指示行動

那麼跟隨指示又代表什麼呢?

答案是學懂跟餐單進食。


跟餐單進食,聽下去好像非常簡單,但是要做得正確,就需要花點心機學習。

首先要了解食物分類、如何量度食物的份量,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看明白營養師所寫的餐單,就要外出購買食材。



因為還未習慣食物的兌換份量,購買食材的時候經常要取出手冊查閱。感覺有點兒像 Open Book Test,邊睇邊做


結果第一次採購就買了這些食材。

當然,也不可能一次過購買所需的一切食材,間中想起了又會到超市再補貨。

豬媽媽知道豬豬開始減肥後,就說超市的食物不夠新鮮,可以代替豬豬到街市買菜買肉。豬豬不希望經常麻煩媽媽,而且也必須要學懂在不同情況下,也可以買到合適的食材。 衡量過後,決定一星期找媽媽代買食材兩次。

入食材的問題解決後,到各位朋友最關心的部份。

跟減肥餐單,會唔會唔夠飽架?

米施洛的餐單是根據學員本身的年齡、體重、脂肪比例及新陳代謝率計算,所以並不會需要學員捱肚餓。過早及過分激進地減少進食份量,並非理想的減肥方案。

請注意:因應不同學員的狀況,餐單種類和份量因人而異,絕對不能參考個別學員的餐單,盲目跟從。結果有機會由減肥變成增肥,甚至影響健康。

大家就看看我一天所吃的食物吧。以下是其中一天的例子。


漸漸地,豬豬開始反問自己,為何減肥期間還會吃這麼多的份量呢?難道是我誤解了餐單的換算比例嗎?

有關於這些問題的答案,下次再和大家分解。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