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多吃了如何是好?‭ ‬~‭ ‬米施洛‭ (‬Ep.8‭)‬


早前提到,減肥的時候要乖乖聽話,盡量跟營養師的指示進食。減肥期間,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暫時要減去。平日喜愛的高熱量零食,例如朱古力和薯片更加要遠離視線範圍。


那麼,如果忍受不了引誘,不小心吃了不應該吃的高熱量食物,那麼如何是好呢?


如果只是偶然多吃,營養師還是可以在短時間內,運用不同的餐單變化幫你改正,再次轉回正確的航道上。

只不過,偷吃高熱量零食的歪風絕對不能助長。減肥人士應該緊記,減肥是一種生活取向,既然決定了開始,就要努力堅持自己選擇的方向。營養師的角色,是以有經驗的身份,從旁輔助指導,幫助大家衝破難關,努力向前進。

減肥期間如果有推卻不了的應酬,請盡早通知營養師,預先學懂在餐宴上選擇食物,這樣減肥進度就不會受到影響。

其實減肥期間,學懂選擇一些低脂肪低熱量的零食,就能防止胡亂進食引致肥胖的情況出現。


圖中的水餅或梳打餅,也屬於熱量不高但飽肚的碳水化合物。三餐之間,如果真的太肚餓,可以選擇吃一兩片這類餅乾或一些高纖維水果,例如蘋果或香蕉,再飲些清水,飢餓感覺自然會被清除。另外,亦可跟營養師溝通,可讓她調整餐單解決問題。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