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超水準的安格斯肉眼扒 ~ The Grill Room


很久也沒有嚐過好吃的西餐,於是決定和咖喱先生到這裏嚐試朋友推介的西餐廳。


既然稱為 The Grill Room 自然以燒烤為主要菜式。一踏進店內,立即聞到濃烈的燒烤氣味。


場內燈光較為昏暗,可惜家庭餐廳氣氛濃烈,並非浪漫情侶的選擇。


Open Kitchen  酒吧二為一體,有點兒擔心倒掛着的酒杯是否沾滿油漬呢。這也解釋了為何店內的燒烤氣味這麼強烈,說話有時也會被搶到呢。


散叫的食物不算便宜,不過 Set Dinner 好像也不錯。


於是我們各自點了一份 Set Dinner

第一道出場是我點的前菜 ~ Parma Ham, Asparagus & Truffle Salad,有最愛的幼嫩 Asparagus 配上充滿咸香的 Parma Ham 及水嫩半熟蛋,半熟蛋上洒上松露碎,濃郁香嫩。


流出來的蛋黃和咸香的 Parma Ham 互相輝映,如果用來伴飯吃一流。


咖喱先生點的 Soup of the day ~ 忌廉磨菇湯,香濃有口感。原因是磨菇先用攪拌器攪碎,才放入煲內烹煮,加上忌廉和松露碎,香味更為突出。


主角 ~ 16安士重的 Angus Rib Eye 終於出場了。


剛好的五成熟,過可以看到鮮紅的血色,雖然帶有少許筋但也可以接受。


燒得香口的安格斯肉眼扒牛肉味濃,又充滿肉汁。配上旁邊的磨菇薯茸,突顯了牛肉的濃厚香味。


另外兩款汁包括肉眼扒的原汁及青菜汁,同樣和肉眼扒非常配襯。



咖喱先生點的主菜是 Slow-cooked Salmon ~ 慢煮三文魚。


三文魚,平常也吃不少,但是不是生吃就是煮得過熟。這個慢煮三文魚卻可以做到半熟的效果,魚油和肉汁在慢煮的過程中被鎖住,肉質保持鮮嫩,入口香滑。配合芥辣醬進食,味道一流。



我點的甜品 Panacotta & Choc Soup,被稱為意大利新派豆腐花或者奶酪,個人認為口感更像 Mousse  Pudding 的混合體。半圓形的 Panacotta 浸在朱古力湯內伴吃,美味しいね!濃郁的朱古力香氣充滿口腔,讓人再三回味。




最後出場的是 Choc Mud Truffle & Macaron MessMacaron Mess 賣相不錯,可惜太甜,並非我那杯茶。反而下層的三角形 Choc Mud 口感像 Brownie,帶有果仁香味,Yummy


很滿足的一晚,捧着肚子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