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八杯水與檸檬水之謎 ~ 米施洛 (Ep.5)


營養師要我減肥期間日飲8杯水以主。這對我來說是個挑戰,幸好營養師不反對我多喝檸檬水。以下是我個人多年來飲檸水的心得,未經營養師確認。

不少朋友對於豬豬經常手執一樽檸檬片浸水,產生了一點誤解。首先在這裏說清楚,喝檸檬水並沒有消除體脂肪的效果。暫時為止,科學上無法證明喝檸檬水有消除體脂的功效,所以大家不要再誤會了。

經常喝檸檬片浸水,是豬豬這兩三年養成的習慣。一來室溫水浸泡可以增加維他命C的吸收,而且因為檸檬帶有香味,比喝清水更吸引,因此能提升多喝水的功效。

減肥期間,比平日基本需要飲用的八杯水還要多,如果能夠在清水中加一些檸檬片,喝下去感覺更好味,而且還可以增添維他命及礦物質的吸收。


運動期間飲用檸檬片浸水,比起飲用帶有糖份的運動營養飲料來得健康。

檸檬片浸水所用的是室溫水還是熱水來浸泡,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檸檬片用室溫水浸泡,維他命C沒有被破壞,因此有美白的作用。檸檬片用熱水來浸泡,維他命C被破壞了,因此完全沒有美白的作用。但是熱水浸泡檸檬片,卻產生了抗癌物質。所以冷熱水浸泡檸檬片兩種飲法也有大量支持者。




當然喝檸檬水不一定需要切片浸泡,其實也可以榨出檸檬汁倒入水中。檸檬片在水中浸泡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檸檬汁可以慢慢地滲出,檸檬水的酸度不會急劇飆升,比較容易入口。



用有刻度的水瓶盛載檸檬水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輕易監察着自己所喝的份量,而且水中檸檬片的多少和酸度也比較容易控制。這樣一天喝八杯水的要求就容易達到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