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100%無味精住家飯堂 ~ 新蒸武門


平日沒有住家菜食的咖喱先生,經常訴說希望在家附近找到一家沒有味精的住家菜。終於被我們在觀塘的工業大廈中找到了它。


這裏標榜100%無味精,對於有味精敏感的咖喱先生,這無疑是一個非常大的賣點。


這裏中午主力提供健康蒸飯,晚上就以住家菜為主打。


當天晚上光顧的客人,連兩三歲小朋友也有,一家大細樂也融融。由此可見,這裏提供的食物相對地非常健康。


剛入座,侍應就立即端上了兩個焗盅。


原來裏面放着八寶茶材料。


沖水後,蓋上焗盅。


焗5分鐘左右,就可以品嚐清甜的八寶茶了。


用膳期間,還會不斷沖水添飲。


首先出現的是爽脆的涼拌青瓜雙拼麻辣木耳。兩款也是我們最喜歡的前菜,酸酸辣辣的非常醒胃。



接着出場的,就是這裏的招牌宮廷香辣雞。


雞肉炸得外皮鬆脆,但是肉質保持鮮嫩,而且雞肉偏瘦,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不能吃得太辣的朋友,可以要求把辣度減低。


吃過熱氣的東西後,就來一個清甜的濃湯勝瓜浸魚滑,消解熱氣。


略嫌肉類不夠嗎?不是就多加了一個土魷蒸肉餅,土魷香甜,肉餅多汁,很有家鄉風味。


因為燉湯需時,最後才出現在我們眼前。


是日燉湯 ~ 猴頭菇茶樹菇燉湯。菇類燉湯本身已經非常香濃,加上雞肉、瘦肉和其他配料,湯頭就變得非常清甜。



這一餐100%無味精住家飯,食得開心又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