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西環海旁的天空 ~ Bistronomiqu


國慶那天起床不久,就相約了友人到西環吃午餐。


近年堅尼地城海旁一帶,被稱之為西環 SOHO,新開了不少餐廳、食肆和酒吧。


坐在海旁餐廳的二樓,一邊吃午餐,一邊欣賞海景。


我們點選了 Set Lunch,套餐配咖啡或茶。


熱騰騰的餐包首先出場。


新鮮焗出來的麵包,又軟熟又有咬口。


頭一次看到有沙甸魚和雞蛋的凱撒沙律 (Caesar Salad),感覺新鮮有趣。


層層疊的生菜,加上煙肉和沙甸魚,還有芝士的配搭。想不到凱撒沙拉可以變得這樣好吃。


友人所點的香草醃三文魚 (Salmon Gravlax with Apple Salad) 也非常吸引。


炭燒美國安格斯肉眼牛扒配是日薯菜 (Charcoal Grilled 10 oz U.S. Angus Rib Eye Steak)


對牛扒情有獨鍾的豬豬,特別喜歡安格斯肉眼扒,因為牛味特別香濃,瘦肉和肥肉分佈明顯,能夠輕易把肥肉切去不吃。


五成熟 (Medium) 剛剛好,是吃安格斯牛扒的標準。肉汁香濃,牛肉鮮嫩。


友人點了是日廚師精選 ~  蜜糖煎豬扒,好像比我的安格斯肉眼扒還要吸引。原來隔離飯真的永遠也比較香... 哈哈...


另外,我們也點了一客清香梨子派,兩個人分來吃,就 不怕肥了。


第一次吃到這麼香甜鬆軟的梨子派,比起正餐更更吸引。下次可以選擇來吃下午茶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