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味道不錯價錢合理 ~名館 Ming Bistro


希慎廣場開年這麼久,還是第一次認真在這裏進食。我們閑逛誠品書店後,肚子有點餓,就在商場內尋找美食。


這裏帶點懷舊氣息,同時帶有郊遊的風格,就好像回到60年代的香港郊區一樣。


那天天氣寒冷,一陣陣冷風吹到頭暈眼花,頭皮開始有點脹痛。點選了這道野生天麻燉魚頭湯,正好用來驅趕頭風。


大家別以為小小的一個燉盅,份量不算多就會偷工減料。這道野生天麻燉魚頭湯,用料十足,絕不欺場。


這一道四川風味口水雞,口味和別的有點不同,醬汁帶有甜味而且花生碎的份量多,略嫌辣味不夠。可喜的是雞肉非常鮮嫩,如果在醬汁上再重新調配,鮮味會更出色。


我們各點了一杯熱飲,包括清熱去濕的檸檬薏米水和滋潤的海南金桔蜜柚茶。



各有功效各具特色。硬是要選擇的話,作為檸檬愛好者的豬豬自然會選擇檸檬薏米水了。



這道京川醬秋葵的出現讓人尖叫歡呼。秋葵是豬豬的最愛食材之一,但是很少有機會在外面愛吃到。秋葵以清水簡單灼熟,切開再淋上帶有少辣的清淡醬汁,口感清爽味道清新。


最愛吃豬手的千平哥就點了鮑汁扣豬手。


熱騰騰的煲仔剩載着熱辣辣的豬手,雖然骨比較肉的份量要多,但是充滿着膠質的豬皮,卻是這麼的吸引。我要皮膚充滿骨膠原啊!


吃到半飽的時候,還來了一客鮮蝦紅白米炒飯。飯粒炒得粒粒分明,而且鮮蝦爽脆,鑊氣十足。


遠遠超過18摺的小籠包,比想像中好吃。


薄皮而且湯汁不少,只要在肉質調味上多加注意,絕對媲美坊間不少有名食店。


最後出場的法式焦糖布甸,充滿雞蛋香,口味香滑。


如果焦糖可以再多一陪的話,就更完美了。


那天我們飽得捧着肚子回家,連加一收費也只是港幣400多元,絕對抵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