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擺脫減肥停滯期的運動法 ~ 米施洛 (Ep.38)



減肥一段日子之後,身體有機會出現停滯期無論在怎樣節制飲食或者經常運動,體重就是不肯降下來。其實這是十分普遍的身體機能反應常見於減肥兩三個月後。

因為身體習慣了恆常的運動方式,久而久之就像免疫了一樣,即使維持每天做相同的運動,體重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要突破減肥停滯期,首先要改變或者加強運動強度

為此,營養師亦有提醒豬豬,過一段時間後就要增強運動的強度,例如由原本30分鐘的帶氧運動,增加至4560分鐘。又或者由原本3-5組操練動作,在幾個星期後增加至5-8組的鍛煉,以刺激新的肌肉生長。同時也可以改變運動節奏,例如將跑步改成較長途的快步走,或者稍為減慢鍛煉的速度。將運動節奏減慢,可增加肌肉的張力,亦可提升訓練的難度性。


大家亦可以考慮改變運動的形式,例如跑步改為 Kickboxing 又或者游泳,或者離開健身室走到街上慢跑,為身體和肌肉帶來不同的刺激。

除了強化心肺功能的帶氧運動,也應該多作舉重或平板支撐練習,亦可利用一些好像練力帶等的小道具,提高及維持良好代謝速度,同時均勻鍛鍊全身的肌肉。

這樣減肥停滯期有望盡快衝破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