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還原日本美味 ~ 鳴虎

 

日式拉麵湯底美味濃郁,是不少哈日族喜歡的食物。



如果希望每天可以吃到美味的拉麵,也不需要飛到日本長住,總有一間在你屋企附近的鳴虎~ 還原日本美味,應該可以幫到你。



一田超市內的這間鳴虎,方便就腳,到碼頭探完貓船長就可以過來吃。 



如果不想坐在吧枱位置,可以選擇入座店內的寬敞座位。



這裏採取先付款後取餐的方式。食物準備好就會放在 Count 自己取回座位進食。


先介紹一下我點的配菜 ~ 肉餃子和胡麻菠菜。



肉餃子原來並非如我想像的鍋貼,而是直接在油鑊炸出來的。雖然相對較為熱氣,但是卻香脆無比。充滿肉碎和椰菜絲,肉汁滿滿,一定要趁熱吃。



外出進食我也盡量會加點蔬菜,提高食物纖維量,平衡營養。 這裏的胡麻菠菜剛好符合我的需求,而且菠菜和芝麻醬一直也是最佳配搭,味道一定有保證。芝麻醬上再放一些烘乾白芝麻,味道就無懈可擊了。




無飯不歡的咖喱先生,點了紅燒鰻魚飯,份量雖然不是很大,但是鰻魚肥美香甜,性價比高,是拉麵以外不錯的選擇。



我就點了這裏出名的拉麵 ~ 日本魚乾豬骨湯拉麵。豬骨濃湯是九州拉麵的表表者,除了豬骨湯之外用魚乾熬製的湯底同樣吸引。因此這個拉麵同時有香濃的豬骨味,亦有清甜的魚香,同時滿足我兩個需求。



品嚐日式拉麵最重要的就是先嘗試湯頭的味道。奶白香濃的湯頭,為拉麵添上不少分數。



拉麵的煙韌度剛剛好,吸收了湯底的味道,越吃越興奮。



拉麵的配料除了日式叉燒兩片之外,還有溫泉蛋、木耳絲和最重要的蔥花。



蔥花在這個拉麵湯底之中起了一個畫龍點睛的功效。 大量的蔥花起了提鮮的作用,讓湯底更加清甜可口。



結果我們差不多把整碗湯喝清光..... 欲罷不能,直到肚子太撐,再吃不下更多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