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用心製作的特色素菜 ~ Mirror & Vegan Concept


近年素食成為了一種潮流,也是健康的指標。但是位於中環的商業中心,要找到一間特色素食店並不容易。


終於讓我找到這一間樓上素食西餐廳。雖然面積不大,但是裝修高貴優雅。



有如置身歐洲貴族的飯廳一樣。


這裏供應的食物選擇不多,除了廚師的當天推介之外,主菜可以單點,也可以加$68為套餐,包括餐湯及頭盤。


餐湯是 Mushroom Soup 忌廉蘑菇湯,上面配上一片香脆多士。作為裝飾的牛肝菌,其實並非一般的裝飾。


最初我還以為忌廉蘑菇湯裏面有核桃,後來詢問大廚之後,才知道其實那種香味並非來自核桃,而是牛肝菌。完全猜想不到牛肝菌可以是這麼香濃的。確實充滿驚喜 :-)


凱撒沙律就吃得多, Caesar Bun 凱撒沙律包還是第一次聽到原來是把沙律放在麵包上。確實有創意 !


香脆的麵包,充滿芝麻香味,和蔬菜沙律非常配搭。

第一道出場的主菜是 Spaghetti Bolognese 肉醬意大利粉。食素也有肉醬意粉嗎大家可以放心,這絕對不是真的肉醬,而是做得非常似肉碎的素肉。


味道香濃,口感幾可亂真的肉醬意粉,絕對比真正的肉醬更為好吃。

咖喱先生本身並不喜歡吃意大利飯,覺得米煮得很硬,感覺像沒有熟透一樣。但是這裏的 Classic Risotto with Porcini 牛肝菌意大利飯竟然煮得鬆軟,比一般的意大利飯更容易入口。相信廚師也花了不少心機,去調配適合香港人的味道。


牛肝菌香濃,芝士也香滑,好吃的叫人欲罷不能,全部清碟。


想不到西式素食可以吃得這麼滿足。飯後來一杯檸檬茶清清味覺,嘆一嘆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