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當攝影構圖指導遇上可愛的梅莉達公主 ~ BRAVE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粉絲博客活動



上星期豬豬有機會到迪士尼香港分公司,出席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粉絲博客活動。


到達活動地點,就被在場的陳列品吸引著視線。這些陳列品全是以迪士尼Characters 製作出來的商品和宣傳品。一比一真人高度的雷神像,樣貌和演員非常神似呢!


照顧下班後餓著肚子的各位粉絲,主辦單位為大家準備了點心和飲品,讓大家在輕輕鬆鬆的環境下和今天的主角 ~ Pixar 動畫製作室攝影構圖指導林敬雄先生(Patrick Lin)對談。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攝影構圖指導 Patrick Lin,有份參與製作 Disney / Pixar 電影《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這次回港,被應邀出席這次幕後製作過程分享會,和大家分享製作過程及當中的苦與樂。


嘉賓要出場了! ~~~ 大家別誤會了,Patrick Lin  主持人 Marcus 長得像 Micky Goofy 這兩個 Characters,它們只是場地中的陳列品,剛好站在手提電腦旁,雙映成趣!


上圖這兩位俊男才是嘉賓 Patrick Lin(圖右)  主持人 Marcus(圖左)呢!

原來一部電腦動畫的製作過程需要大約 4 年的時間,而且一切由最初構思的 Story Board 開始。故事修改完結後,就交由 Patrick 所屬的攝影構圖組進行拍攝,之後才是 Simulation  Lighting。一套 3D 動畫,先拍 2D 版本,之後再製作成 3D 版本。

如果沒有看到 Patrick  PowerPoint 簡介,也不知道動畫製作過程殊不簡單,而且每一套新作品也在視覺效果上有新突破。

分享完畢後,由迪士尼樂園的同事為大家介紹將會推出的最新服務。


小女孩有福了!在不久的將來,為小公主們化妝扮靚的造型服務,會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內提供。可惜暫時沒有小王子的造型服務,不然豬豬也想帶兩位侄仔參加呢。


出現在這次粉絲博客活動的,正是扮演 BRAVE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主角梅莉達公主(Merida)的小妹妹。


4 歲大的小妹妹扮起小公主來唯俏唯妙,還擺出不同的造型任我們舉起相機拍照呢。她真的很可愛噢!


最後我們每位參加者也收到一張 BRAVE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的換票証、鎖匙扣、Poster 和文具套裝作禮物。


豬豬把文具套裝和 Poster 轉贈豬大侄,自己留下鎖匙扣作記念。換票証則會在89 動畫上映後,相約友人一起前往觀賞。

在這裡要感謝迪士尼和友人的邀請,讓我有機會深入了解動畫的製作流程,也有機會優先看到部份動畫片段。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HD] (香港版預告) Brave (HK Trailer)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電影預告(廣東話版)


迪士尼香港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