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喜帖街上的川菜 ~ 四合院


豬豬本身不好辣,但是男友卻對辣味情有獨鍾,於是只好找機會陪他吃川菜。

這天我們來到從前的喜帖街,重建後事過境遷,還開了不少新的食肆。主打川菜的四合院就是其中的一間。


四合院屬於中國北方的一種特色建築。聽到四合院這個名稱,自然就想起懷舊兩個字了。


不過這間位於灣仔的小店卻走起創新路線。無論是裝修還是菜式,也跟傳統的川菜有點分別。


牆壁上這個裝飾用的門柄,每個的造型也不盡相同,很是有趣。


因為害怕食物會過辣,於是先點冰凍的飲料。這杯蜜柚冰茶和一般的柚子蜜沒有太大的分別,只是多加了幾片薄荷葉。

本來我們想點爽脆的豬耳朵,可惜已經沽清,於是只好轉吃另外兩款頭盤 ~ 拍黃瓜和涼拌木耳。


充滿蒜蓉粒的拍黃瓜和豬豬平日所做的涼拌小青瓜有很大的分別。據男友所理解,這些黃瓜比較我平日所用的小青瓜 size 大很多,因此口感也不同。 好吃是當然的了,不然我們也不會外出覓食呢!


涼拌木耳相比下就沒有拍黃瓜般好吃,不過麻辣味香濃,也挽回不少分數。


糖醋里脊肉質非常嫩滑,沾上粉油炸起來再回鑊,加上酸甜醬汁,上碟後再灑上芝麻,色香味俱全。


這晚味道最辣,但是吃得最過癮的一道菜 ~ 青椒土豆絲。簡單如青椒和土豆,切絲後配上乾辣椒和花生粒清炒,就能夠做出這道醒胃的伴酒菜式。


不得不提全晚最合豬豬口味的一道菜 ~ 番茄牛腩湯。看下去像是西式的牛尾湯,但是卻配上中國芹菜和芫荽。


牛腩煲得又香又鬆軟,酸酸甜甜的番茄味和中國芹菜竟然是天作之合。


因為這湯完全不帶辣味,於是豬豬差不多把整鍋全喝掉呢。Yummy Yummy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