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太古城中心 全互動機械人大博覽 2012 ROBOTS IN MOTION @ Cityplaza



自小豬豬也相信,總有一天能夠見到外表和人類一模一樣的機械人,因此每次看到有關新機械人的報道,也格外留意。


趁著復活節假期豬豬跑到太古城中心參觀期待以久的美女機械人 Geminoid F


展覽日期:
2012329 ‑ 413日(平日)中午 ‑ 下午7時(7小時)
2012331 ‑ 415日(逢星期日,六)下午2 ‑ 8時(6小時)


2010年面世 Geminoid F65款喜怒哀樂的豐富面部表情,的確較過往的機械人更細緻。可惜唱歌的時候,只有一種開口的表情,效果較期望落差了不少。其次是這機械人一直只坐不動,吸引度始終有限。



除了面部表情做得非常細緻,和真人相差不遠,Geminoid F 的手部皮膚也做得很像真人呢。


因為圍觀的人數眾多最怕人多擁擠的豬豬,沒有參觀其他各款機械人的武術示範就離開了

有興趣參觀的朋友,趁著還有幾天的展期,記得到太古城中心參觀呢。

***********************************************************************

太古城中心於329日起至415日期間,獨家呈獻「全互動機械人大博覽」,帶領顧客進入科幻世界。是次博覽的焦點為全港首次展出來自日本、號稱「最像真人」的美女機械人- Geminoid F,她可輕易做出多至65款喜怒哀樂的豐富表情!為隆重其事,「日本當代機械人之父」石黑浩教授專程來港出席329日的傳媒預展,分享其設計及創作Geminoid F的理念,而這位美女機械人更即場與教授及現場觀眾對話,其外表及面部表情與真人無異,像真度之高簡直令人嘆為觀止!

同場展出並有來自世界各地共815件機械人,包括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BeRobot - 全球最小兩足機械人」及日本與韓國首次合作研發之「Tinywave搏擊機械人」等等,上演令人目不暇給的天才表演,更可與訪客作互動,機械人的熱潮今天起席捲全城!

除了Geminoid F,太古城中心二樓中橋同時展出8款共15件約618吋高來自日、韓、台、中及丹麥等國家的機械人,並加插機械人的表演及互動示範。

展出的當中包括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BeRobot - 全球最小兩足機械人」及日本與韓國首次合作研發之「Tinywave搏擊機械人」。約6吋高的BeRobot是「全球最細兩足智能機械人」的健力士記錄保持者,它不但具備其他兩足機械人的基本功能,而且動作靈活,並可做出舞蹈、跑步等不同動作!它更曾於台灣著名綜藝節目「鑽石夜總會」中大跳蔡依林名曲舞蹈,BeRobot,於是次博覽中會作即場示範跳舞表演!

其他各款機械人亦各有所長,除了有功夫表演、拳擊動作等武術示範外,還有MJ勁舞表演、韓國歌曲「Sorry Sorry」舞蹈、彈奏電子琴表演等等,模仿的動作維肖維妙,讓觀眾大拍手掌!於機械人互動環節中,訪客更可以親身體驗操控機械人的樂趣,盡情投入科幻世界中!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