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初嚐一風堂拉麵



話說豬豬的食文堆積如山數個月前品嚐的美食到現在還未動筆。於是決定打亂次序,不再順序寫作,這次先從最近期的美食開始寫起。


12月12日那天晚上,終於相約了友人到一風堂 CWB 品嚐有名的拉麵說實在的豬豬並非食家而且也不是主攻食文的因此不打算在此詳細評論品質好壞我只是希望記錄自己當天的味覺感受。


那天到達時約旁晚6時半,竟然完全不用等候就能入座,而且當時還有不少空位呢。但是不到15分鐘後,就開始需要排隊入座了。我們被安排入座4人枱,背後是一幅紅白掛牆湯勺作裝飾,簡單得來又貼切主題。

首先出場的是豬豬所點的一風堂豚骨拉麵 + 半熟蛋。奶白濃郁的豬骨濃湯,湯面上浮著一小塊一小塊的豬膏,像是要告訴我這湯底餚製了最少一整天呢。侍應才把拉麵端到面前來,就立即嗅到蒸氣中滲著的叉燒香味。


豬豬先從湯底入手,發覺喝下去的湯底,濃度比嗅下去更高,實際上比全脂奶還要濃郁呢。接著試吃拉麵,彈牙度雖然不算極高,但是麵條吸收了大量的豬骨高湯,美味非常。叉燒是一夾起來就會散的軟腍,也帶著高湯的香味。最後品嚐的,就是外加的半熟蛋。一咬開蛋白,半熟的蛋黃立即流出,和高湯混在一起,可以說是全碗拉麵之美覺極品。


本來為了表示對廚師的感謝及欣賞之情,按傳統理應把整碗拉麵連湯底全吃清光。可是這碗湯底也實在太多了,結果豬豬還是無法完成任務,剩下了一少部份的湯底呢。

同場加影友人們所點的拉麵:

加入了芝麻油和黑木耳的赤丸新味拉麵 半熟蛋。


醬油豚骨拉麵 + 半熟蛋。


加入了柚子胡椒味噌和黑木耳,可是友人卻表示不覺辣的スパイシー豚骨拉麵 + 半熟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