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飄來陣陣濃烈的朱古力香 ~ Chocolate Chip Muffins 朱古力粒鬆餅



今年情人節前夕,除了製作義理朱古力外,也做了朱古力粒鬆餅送給同事們吃


選擇製作朱古力粒鬆餅,因為不少同事們也怕甜,不喜歡吃過甜的糖果或朱古力,同時也因為他們經常嚷著想吃蛋糕。

在網上找到不少的 Chocolate Chip Muffins 食譜Cooker Family 這個食譜算是最簡單易做的了。(食譜由 Cooker Family 提供。)

材料(12-16個)

牛油     175 
細砂糖      175 
     3 
自發粉     280 
可可粉     50 
朱古力碎粒     100 
雲呢嗱香油     1茶匙 個人不喜愛雲呢嗱所以選擇不加入香油。)
發粉     1茶匙 
牛奶     150毫升 


做法 : 

1) 所有粉類過篩 2 次。 


2) 牛油和糖打發成奶白軟滑狀,分 2-3 次加入蛋,續加入香油,拌勻。 


3) 加入所有過篩好的粉類,最後把牛奶和朱古力一併加入,拌勻。 


4) 注入紙杯約 2/3 滿,放入焗爐焗 15-20 分鐘,立刻取出在架上待冷即成。(每個焗爐的火力也不盡相同,要辨別鬆餅是否熟透,可以用牙簽篤入中心。如果沒有粉漿黏著,就代表熟透了。


因為不同款式的紙杯 Size 有別做出來的數量會有所不同這次豬豬就一共做了16個朱古力粒鬆餅。


鬆餅冷卻後就可以入盒收藏。



愛吃朱古力的大家,也可以跟著食譜試做呢。


沒有留言: